close

公司配給新來的小姐筆電(謎之音:真好,我來怎麼沒有?我還是資訊耶)

買了一台全白的 Toshiba L840 搭載 Windows 8
怎麼會是「家用版」的啦,這要怎麼使用公司的資源咧
只好重新安裝Windows7 Pro(公司有買正版的)
但為什麼放光碟片不給讀?
只好試試做安裝隨身碟
結果還是不行?

受不了了,只好打客服求救
沒想到新禾的客服居然讓我在線上等了半小時
轉打光華的經銷商看看
沒想到,這真是另一個沒想到的答案
經銷商的人說:Toshiba目前筆電的BIOS全鎖定使用Windows 8 ,還說他前天賣出去的筆電也無法改為 Windows 7,就算換硬碟也沒用!
但我心想:怎麼可能!我現在還在抓官網的 Win 7 driver 咧...

接著,我還是再打電話給新禾的客服去詢問,總不可能強迫消費者用 Windows 8 吧??明明就有 driver
新禾的客服又讓我等了20分鐘,但總算是通了
我:小姐,請問我要改裝 Windows7 的作業系統,有什麼地方要調整的嗎?為什麼電腦都跟我說找不到開機的媒體(no boot media)
客服:喔,你要安裝 Windows 7 的話,要進 BIOS 裡調整一些參數
我:太好了,得救囉(心想)
真的在網路上還查不出來,居然還有這招呀~為了留下紀錄還是趕緊拍下來存證吧,雖說改完後就不需要改回,除非灌回Windows 8 ...... 不過,這 BIOS 也太深了..........

Securtiy \ Secure Boot \ Disabled
ToshibaL840Bios

Advanced \ System Configuration
DSC_0242

Boot Mode \ CSM Boot
DSC_0243

Boot \ ODD ←光碟開機,不過,既然都做了安裝随身碟,我還是用隨身碟裝比較快啦 

DSC_0244

總結:
Toshiba 的官網也沒提到,真是失格
安裝隨身碟裝的速度真快(15分鐘)就好
Toshiba 的驅動程式,居然載了1.6G,太可怕了吧~
看來又要延誤下班的時間了....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無與倫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